千萬選票加持 夏恩華德身價飛升
獲邀CK男裝代言 入主金氏世界紀錄


不讓American(美國偶像)專美於前,英國人也挺身選出屬於他們的全民偶像,今年23歲的夏恩華德(Shayne Ward)過關斬將逼退眾多對手,贏得將近一千萬票,而全英人口不過才六千多萬,讓毒舌評審賽門也無從挑剔,順利奪下去年度「X-Factor」冠軍寶座。挾著廣大民意的支持他發行首張個人專輯,發行首週就空降英國愛爾蘭兩地金榜冠軍,首發單曲「That’s My Goal」(勇敢追夢)不但創下英國唱片史上單曲首日銷售第三名紀錄,僅次於艾爾頓強(Elton John)和威爾楊(Will Young),單曲還在短短四天當中被付費下載達四萬六千多次,堂堂入主金氏世界紀錄,創下英國史上付費下載銷售最高紀錄。美國夢想在英國被實現,小鎮男孩變身全民情人,夏恩超短髮的平頭造型,年輕又不失性感的形象受到凱文克萊(Calvin Klein)力邀擔任2006年秋冬男裝代言人,接受訪問時他表示很想來台灣作宣傳,新專輯七月初在台發行。


美國有個已經舉辦五季,超受歡迎的選秀節目American Idol(美國偶像),英國也有樣學樣,由知名製作人賽門考爾擔綱製作英國版的American Idol,這個名為「X-Factor」的選秀節目去年由全民投票選出一顆耀眼新星-來自英國曼徹斯特的小鎮男孩夏恩華德從小就喜歡唱歌,在家人全力支持下遠赴倫敦參加選秀,一路擊退七萬五千名對手,每一次現場轉播的歌唱比賽都緊緊抓住觀眾的心,夏恩華德一路過關斬將,獲得的電話選票一次比一次高,最後一戰他以一曲「Over The Rainbow」漂亮打敗對手,當天獲得的選票竟高達一千萬票,達全英人口的六分之一強,一年的比賽下來累積的超人氣為他贏得一紙夢寐以求的唱片合約,他的製作人也就是一手打造西城男孩的金牌製作人賽門考爾,賽門向來以毒舌著稱,在台上被他罵到臭頭而痛哭的參賽者不知凡幾,但這次遇到夏恩他也沒輒,因為賽門要是稍稍批評夏恩馬上就會被現場觀眾報以噓聲,從比賽評審變成恩師,夏恩笑說:「賽門私下非常風趣也給我很多建議,所以我不怕他反而很喜歡他呢」。


去年聖誕節前夕發行的首支單曲「That’s My Goal」發行首週一舉拿下英國金榜冠軍,夏恩的超高人氣也反映在銷售數字上,單曲首週銷售量高達31萬3000多張,僅次於艾爾頓強(Elton John)和威爾楊(Will Young),創下英國唱片史上單曲首日銷售第三名紀錄,夏恩華德熱力延燒,單曲銷量累積至今已達一百三十多萬張。


他接受訪問時表示:「一想到有100多萬人買我的單曲,感覺真的很不真實,我至今還是覺得很不真實呢!」直率的個性在言談中表露無遺。這首單曲也在發行後的短短四天內被付費下載4萬6千多次,創下金氏世界紀錄英國史上付費下載銷售最高紀錄,隨後發行的個人專輯同樣穩坐冠軍寶座,首週就空降英國愛爾蘭金榜冠軍,超高人氣以及清新的形象也讓卡文克萊力邀他為2006年秋冬男裝代言,他一頭招牌的短平頭也在英國掀起一陣模仿旋風。


歷時五個月幾十場的艱辛比賽,王牌評審賽門考爾(Simon Cowell),以及捧紅男孩特區(Boyzone)、西城男孩(Westlife)的音樂經紀人路易斯華許(Louis Walsh)甚至還曾經為他翻臉大吵,同樣也是「X-Factor」評審之ㄧ的搖滾巨星奧茲奧斯朋(Ozzy Osbourne)的老婆莎朗奧斯朋(Sharon Osbourne)更是數度因為夏恩優秀的表現而激動落淚,夏恩不但成功贏得評審的青睞也順利發片一躍而成英國人心中的全民偶像。先前透過越洋電話接受台灣ICRT電台專訪,可愛的言談讓電台DJ及女性工作人員大呼凍未條,被問到有沒有在看世足賽,夏恩說當然有,而且他非常喜歡足球也衷心希望英國隊可以贏得世足金盃,他還提到有機會非常想來台灣宣傳,他的新專輯七月七日在台發行。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ynew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